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3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8-04 09:37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李团辉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科学规划S308省道平江段改善集镇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S308省道平江段东起龙门、西至伍市,全程132km,其中有石牛寨景区、连云山峡谷漂流、福寿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多个景区,涉及乡镇 11个,是平江县极为重要的旅游黄金线。一直以来,平江县政府高度重视该线路作用,多次投资进行升级改造。2016年,平江县政府与我中心共同投资对该线进行了大修提质改造,现路基12米,有效路面9米,符合二级公路标准。近年来,随着平江县经济的飞速发展,百姓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车流量剧增,随着县政府的发展对公路的要求也逐渐提升。你所提出的献冲和爽口2个集镇出现交通堵塞的现象确有存在,尤其在五一、国庆、春节、春运等特殊时段较为明显。但近年来,平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特殊时间段调派交警、公安与当地乡镇联防联控,在献冲、爽口等集镇采取交通管制和交通分流疏导等措施,较好解决了交通堵塞问题,特别是在2019年对该线全程实行了区间测速,限制车辆时速为60km/h,有效缓解了集镇交通口压力,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目前,S308线根据国家路网升级重新进行了调整,平江县至伍市已改编为国道G536、龙门至加义改编为省道S201、加义至安定改编为省道S202,通过路网升级调整,更加凸现了该线的重要作用,也为今后公路升级改造打好了基础。你提出的科学规划S308平江段的建议,也正是我们正在努力的方向。目前国家对干线公路升级改造的政策是:国家定额补助,不足部分由地方政府自筹解决。因此,在一方面我中心将积极争取该线路的国家升级改造计划,另一方面也将协调地方政府积极筹措不足资金,完成该线路的升级改造。同时我们将加大该线路的日常养护,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衷心感谢你对岳阳公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2020年7月2日

承 办 负 责 人:杨涛广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  帅   0730-86222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