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关于完善高铁站停车管理的建议
编稿时间: 2019-01-28 15:26 来源: 岳阳市政府网
 

问:春节临近,高铁站又将迎来春运高峰,大量的学生和在外工作人员回乡,这是他们回家的第一印象之地。今天到高铁站接人,因为根本找不到停车处,只能围着龙舟塑像转了3个圈,而且不停听到工作人员要求离开的吆喝声。感觉很不好,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不免思考,若是一回来就看到这样乱七八糟的场面,我会愿意回来吗?所以,我认为,春节期间,在高铁站营造一个相对温馨和谐的环境还是很重要的。建议:一,工作人员改善工作态度。语言语气不可过度强硬,对于拿了大量物品的乘客,可以适当施以援手。 二,合理分配停车区域,加速车辆流动。按时间画好接客车辆停车区域,对于停靠时间超过1小时的,一律停到红绿灯以西。

答:岳阳东站广场提质改造工程已于2018年10月开始动工预计于2019年1月底竣工,届时,新改造后的东站广场将优化功能定位,提升广场硬件设施,最大程度上缓解当前存在的“停车难、行车难”问题。新修建的东站社会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将能够容纳近1000辆车停靠,优化后的东站主干道也将解决出行旅客车辆行车缓慢、乱停、乱靠等现象。

由于您恰逢改造期间途径东站,目前市城管局在尽最大努力保障交通顺畅。首先,安排了交通疏导员与公安交警人员联合对途经车辆进行疏导;其次,安排拖车对乱停乱靠车辆进行拖离;最后,还在东站行车主干道上设置了临时停靠点,同时安装了停车场指示标牌,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将接送客车辆停靠至新建成的社会停车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