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岳阳市公路局2014年工作完成情况
编稿时间: 2014-12-22 15:32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岳阳市公路局2014年工作总结


今年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的坚强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围绕部门职责,突出工作重点,有序落实各项计划。现将全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重点项目建设稳中求进

我局着眼市政府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及责任分解,以创建文明示范路为契机,以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为载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了各重点项目优质高效完成。

全面完成了G107线8公里路面改善工程,完成产值3000万元。实施107线文明样板路创建里程66公里,累计完成投资8399万元。完成G106线平江段工程缺陷修复,工程投资1600万元。完成了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辅道改扩建工程项目财政评审、招标工作。完成了临湘路网改建工程南太路、长忠路、麦坡路改扩建项目审批、图纸评审及报建工作。

二、道路管养水平稳中向好

1.日常养护科学有序。积极组织开展“标杯”和“雨杯”养护劳动竞赛,按照省局“七无三有”的日常养护标准,落实水沟畅通、路面平整、路面防水、路容美化等日常养护专项活动月,干线公路的优良率达91.7%,超额完成省定路况目标;强化应急保畅工作,确保了春运、雨季、国庆、中秋等重大节日的安全畅通。G107线文明示范路创建通过省局验收。在省局组织的养护技能比武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2.养护工程扎实推进。全面落实省局下达的年度大中修计划,同时积极争取地方县区政府的县道大修财政投入逾5385万元,实施95公里干支线路面大中修工程。全面启动危桥改造工程,改造危桥37座,实施G106、S306和S308线的安保工程,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G107线66公里文明样板路创建工作全面完成,实施了绿化、边沟、路面、路肩等专项整治工作。

3.路政管理全面强化。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心,规范行政执法,利用地方整治城乡卫生环境的机会,积极推广部门联动、群防群治的护路格局,着力优化路域环境,积极维护路产路权。截至10月底,共办理路政案件857起,检测车辆5379台次,查处超限车辆857台次,卸载货物2044.63吨,案件查处率100%,结案率98%,路政管好率达到96%;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累计办结行政许可55件,路政窗口连续十个月被评为全市先进窗口,路域环境专项治理行动中拆除跨路龙门架16处,清除违法棚屋73处,清理堆物放料153处,保障路域环境的畅、安、洁、美。

4.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继续在养护一线全面推广“一要二不”的安全作业规程,规范公路工程重大危险源管理,实行项目备案制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年发现隐患97处、整改95处,整改率达98%;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与教育,公路工程建设、道路通行环境的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三、行业队伍形象稳中有升

1.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好。始终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市委“求真、严格、深刻、实效”的要求,立足“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特色更明、效果更好”的定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整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全局“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42%,系统会议减少45%,文件减少30%,清理清退办公用房200多平方米,党政分设问题已整改到位,查处作风方面违纪违规党员干部2人,梳理出需要“废、改、立”的制度规定共28项,有力遏制了“四风”滋长势头,党风、政风和行业风气有了较为明显的好转。

2.着力加强了公路队伍建设。一是健全了局党委统一领导、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二是抓好了党员的发展教育工作,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3名,发展新党员19人。三是认真开展学习型队伍建设创建活动。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中荣获二等奖。领导班子带头加强自身学习,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培训教育。

3.深入推进了作风建设活动。一是开展“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对全局机关效能加强了督查。二是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紧扣市委、市政府专项活动的主题,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深入基层一线,找准关键问题促整改。三是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市局机关联点洛王社区开展“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活动,为洛王社区33名8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去食用油等慰问物资。9月,投资3万多元为洛王社区天舒山庄小区修建一条长80米、高1.2米的防护栏杆。今年以来,为全局系统178名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扶贫帮困款27.878万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00多件。截止至10月底,慰问困难党员33名,为家庭困难户送去慰问金上万元。5月初,为洛王社区红洛艺术团送去2000元活动经费。6月10日,投资5万多元为古井社区一条长150米、宽5米道路进行了路面维修及沥青摊铺,帮助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出行不畅的难题。

4.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健全反腐倡廉制度,形成了完善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认真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三项治理工作,在全局全面推行公务卡消费,公务用车均按照市纪委要求统一安装了北斗导航监控系统,加强了“三公”管理,全系统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5.全力巩固稳定发展局面。认真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举办开展道德讲堂6期、参加人数达660人次,扎实开展扶贫帮困、走访慰问、金秋助学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认真落实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等基础工作,圆满完成12345电话问政,全年共受理并办结12345热线工单214件,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11件,回访率、满意率均达100%。着力化解亦工亦家等重点人群来信来访问题11起53人次,确保了全系统的和谐稳定。

一年来,通过全局上下各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也要看到,制约行业发展的难题突出:一是国省县干线地方配套资金无法解决,公路管养经费缺口大,路况难以提升;二是地方配套资金不到位,安全排查隐患难以得到整治,安全形势不乐观;三是改革创新的形势需要公路部门积极探索、实现新突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深化体制改革,推进机制创新,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岳阳公路事业科学发展新跨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