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岳阳市公路局2015年三季度工作总结
编稿时间: 2015-10-16 08:44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三季度以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与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公路部门职责,突出迎国检工作重点,狠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现将全局三季度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公路建设情况。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西移及辅道工程项目总投资7300万元,已完成产值6700万元,收费站9月底可正式投入运营。省道S208线临湘南太路、长忠路项目共计投资3.9亿元,其中南太路已完成投资额的70%,年底前可全线完工;长忠路变更线路8.5公里,预计明年3月完工。省道S317平江龙门至石牛寨公路改建工程投资1.5亿元,9月已正式开工建设。

2.安全保畅情况。特大暴雨导致全市15条线路遭遇不同程度的路基冲毁、路面损毁、山体滑坡、边沟冲毁、桥梁冲塌等水毁灾情,2条线路出现交通中断,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35万元。险情发生后,我局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制定车辆绕行方案,迅速抢修被毁公路,方便群众出行。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路桥总公司、G107管理处在施工建设项目工地举行了防坍塌、防坠落等应急演练;养护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标志服穿戴、施工标志标牌设置、交通警示标志标牌设置齐全。

3. 治超站建设和治超工作情况。郴州现场会以来,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县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新建和改建的9个治超站,除汨罗河口站外,8个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8次,共检查货运车辆8430台次,查处超限运输违法行为535起,卸载货物1421.7吨,全市干线公路超限运输率从4.95%下降到2.35%。陈市长岳阳县主持召开治超及迎国检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段工作,对后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决定开展岳阳市治超“风雷行动”。

4.迎国检准备工作情况。今年是“十二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大检查之年。作为责任单位,我局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动各项迎检工作,每月召开迎国检调度会,细化工作任务,通报巡查情况,层层推进迎检工作落实。积极组织开展“雨杯”养护劳动竞赛,认真落实省局“六率”指标的要求,强化日常上路巡查,抓好各项日常养护工作,确保了低温雨季道路的安全和畅通,全面完成了省局下达的雨季路况目标。三季度以来,我局遵照省、市工作部署,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的压力,我们以8月底全部完工为底线倒排工期,克服持续高温天气,采取“白+黑、五+二、晴+雨”施工模式,整合优势资源,调配包括岳阳路桥、通衢公司、盛利路桥以及各县局路桥公司等单位的施工力量,突击投入到各条干线公路的养护工程施工,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目前已完成G107、G106、S203、S306、S308、S301线等多条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121公里,改造危桥11座,实施安保工程116公里,完成投资2.6亿元,已完成省定计划。

5.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情况。重点整治国省道沿线集镇违法棚屋、杂乱标牌、摆摊设点、堆物放料等严重影响公路路容路貌和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共清理摆摊设点28处;清理违法占道堆物行为56起;清除路面污染24处;规范建房填土、文明经营12处;取缔洗车行12家;规范“马路市场”4个。

6.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按照中央、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精神,我局结合公路系统工作实际,组织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专题教育,对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行了动员部署,开展以《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自觉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7.开展比九江、学九江、赶九江、超九江活动。为响应市委号召,8月25日至27日,由局长冯嘉皇带队,分管公路养护、路政和建设的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前往九江市公路局考察学习。学习了九江公路养护、管理经验,特别是公路建设投融资及管理模式。考察结束后,市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和借鉴九江公路发展模式,并对我市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做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