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岳阳市公路局2017年工作计划
编稿时间: 2017-01-11 10:09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我们要以公建投为融资平台,着力推进干线路网建设;要以城发建为项目承接主体,承担市政项目重任;要以当标兵为标准,牵头抓好全市涉路工作;要以保畅安为目标,提升公路服务品质;要以抓党建为根本,确保队伍忠诚担当。

一是继续深化合作,形成路网升级改造合力。要与县(市、区)人民政府继续密切协调沟通,扩大合作面,深化合作关系,汇聚工作合力,在融建一体化模式下加快全市干线公路建设,不断优化我市干线公路路网结构。

二是继续牵头担当,巩固涉路工作领先地位。继续强势推进全市超限运输治理和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深化“政府主导、公路牵头、部门联动”的“岳阳经验”,将公路路政管理和公路养护紧密结合,推进“管养一体化”,实行联职联责、联抓联管、联奖联罚。继续保持治超以及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在全省的领先地位和领跑优势,不断提升全市干线公路管养水平。

三是继续加油加力,承担全市重点项目任务。在全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中担重任,打先锋。优质高效快速推进G240城市西环线、学院路综合提质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2017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全面开工建设。

四是继续加大投入,提高干线公路服务品质。要全力争取省养护工程项目计划,加大对省道大中修工程、危桥改造和生命安全保障工程的投入。要全力推进“县道县养”,以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为依据,加大与各相关县(市、区)协调沟通,将我局管养县道日常养护资金纳入各地财政预算。要全力推进“智慧公路”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互联网+”管理模式,降低管理成本,增强管理效能,提升服务品质。

五是继续拓展市场,夯实公路事业发展后劲。要加大项目经营力度,巩固高速公路建设市场,抢占高速公路养护市场。要创新思维,大胆尝试,积极参与PPP项目。要狠抓项目的各项管理,确保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六是继续抓好党建,确保干部队伍忠诚奋进。要加强公路党建和公路队伍建设。以“两学一做”主题活动为抓手,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紧密结合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实现党建上台阶、发展大进位。要加强公路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弘扬岳阳公路人精神,建设文化繁荣、信仰坚定、作风务实、敢闯敢干的岳阳公路队伍。要加强公路廉政建设。结合公路工作实际,落实好上级各项廉政要求,坚持“惩防结合、预防为主”,坚决堵塞管理漏洞。要加大廉政教育力度,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公路人干好事、不出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