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蓄势待发——岳阳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全力备战冬季公路保畅
编稿时间: 2024-01-16 15:27 来源: 岳阳市区公路局
 
  伴随着大风天气,气温逐渐降至0度,为切实做好冬季公路保通保畅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岳阳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提前谋划。早在11月底,岳阳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就已安排部署抗凝保通工作,制定了低温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和值班表,调配充足的融雪剂、防滑料,以便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工作,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二是加强道路巡查。加大上路巡查力度和频次,加强对重要路段、事故易发路段、易结冰路段、山区路段的巡查,在重要路段、桥梁放置安全警示牌,时刻关注路况。三是积极开展应急防范工作。及时清理枯枝、倒伏树木,清扫路面、清理涵洞、水沟,对局部出现结冰的桥面、陡坡、拐弯等安全隐患较大处集中撒盐除冰,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面对低温雨雪天气,岳阳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保持警惕、毫不松懈,持续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公路保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