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捷报再传
--107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编稿时间: 2016-01-22 16:26 来源: 岳阳市107国道管理处
 

1月21日,岳阳市总工会举行授牌仪式,代表全国总工会授予岳阳市107国道管理处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今年,继下属单位通衢公司大荆养护一班被评为全国公路交通系统“模范班组”之后,该处再摘工会系统建家活动最高桂冠。

近两年来,该处工会以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围绕中心任务,突出重点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履行职能,坚持做到“四个创新”,努力建设“规范、和谐、温暖、平安、创新”的五型职工之家。一是齐抓共管聚合力,打造建家新格局。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行政积极支持、工会具体实施、职工热情参与的建家工作格局。坚持建家活动与党政工作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二是紧抓重点强管理,力求建家新突破。健全工会组织和规范基础管理,强化安全生产和健康权益保障,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和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组织女职工妇科体检,定期购买“双癌”保险,用去经费30余万元。三是以人为本惠民生,激发建家新动力。投入资金30多万元,建立了一个集“学习、健身、娱乐”三位一体的职工活动中心。广泛组织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积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多方筹资600多万元,将多年以来欠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全部清缴到位。四是文化引领带队伍,释放建家新潜能。坚持建家活动与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团结、奉献、服务、创新、学习”的主导文化,增强了建家活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设、技术革新、技术协作、五小发明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通过建家活动的开展,职工群众获得感、归宿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从而促进了工作,服务了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