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月
 
湘阴县公路局积极备战迎安全“年终考”
编稿时间: 2017-11-27 17:05 来源: 湘阴县公路管理局
 

随着年终检查脚步的临近,湘阴县公路局积极备战,争取以良好的路况、路容、路貌和规范化的管理,迎接一年一度的“年终大考”。

高度重视,及时形成迎检合力。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该局要求班子成员亲力亲为,把责任具体到部门、岗位和人员,切实抓瓷、抓实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年终迎检查工作只能出彩,不能出事。

务实入手,扎实做好隐患排查。该局结合当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清零”、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管养路段路况、路容、路貌和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一是加强公路路面病害处置,干线公路清灌缝工作,确保路面接缝平整、无渗水,提高优良率;二是开展路面保洁,水沟、路肩整修工作,对公路行道树进行修枝,刷新和修复公路碑、百米桩、标志牌等公路附属设施,确保公路行车安全畅通;三是加强桥涵养护。积极排查,处置桥梁病害及隐患,确保桥涵平整无病害、泄水孔无阻塞、附属设施完好无缺损。

细致入手,全力做好资料归档。按照市局、县安委会印发的《2017年安全生产考核目标细则》,该局要求股室间相互配合,逐条对照执行,查漏补缺,完善痕迹资料,切实做好内业资料完整闭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