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月
 
平江县公路建养中心全力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清零行动
编稿时间: 2018-06-25 10:10 来源: 平江县公路局
 

为确保高温季节生产作业安全,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着力对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类限时进行清零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为确保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减少和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平江县公路建养中心自5月份开始成立二个督查组,由张忠明主任带队分别对养护生产、项目建设、站房等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1起,其中涉路安全隐患7起,项目施工9起,站房及其他5起,主要涉及养护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上路着装不规范,占路作业、警示标志遮挡、倾斜,项目施工用电不符合要求,特殊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站房用电线路老化,屋顶漏水及沿线枯树未及时处理等安全隐患。针对问题该中心迅速制定了处治方案,将隐患分类,下达整改通知到各责任单位,明确期限落实到位,同时督查组跟踪处治结果,及时进行通报。自六月份以来,该中心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了防汛演练活动,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及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中心干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特别对安全隐患的处治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大力开展了清零行动,目前80%安全隐患已清零,沿线枯树清理、安全防护设施完善正在有序进行。

(作者:余海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