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月
 
市公路建养中心“五到位”备战春运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1-17 15:28 来源: 岳阳市公路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给过往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畅、便捷的公路交通环境,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五到位”备战“迎春运、保安全”工作。

为确保春运春节期间公路安全畅通,该中心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安全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春运”保畅工作部署会,包段包线明确任务、靠实责任。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分管安全的领导和安全科相关人员对中心机关办公楼、养护公路站办公楼、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拌和站和辖养的急弯陡坡、长大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公路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三是应急人员、物资、设备到位。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成立了11个应急抢险队,积极准备,一旦降雪,随时抢险。各养护单位的机械设备随时待命,及时补充了重点路段的防滑料并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人员、机械、物资全部到位。四是顽瘴痼疾整治到位。

根据上级关于做好顽瘴痼疾等重点区域问题整治工作的要求,市公路建养中心制定并印发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安排各养护单位集中对城镇过境路段、公路周边脏、乱、差密集路段进行重点整治,及时清理边沟和路肩的枯枝败叶,清理疏通堵塞的涵洞和桥梁泄水孔,确保节日期间路容路貌美观。五是应急值班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掌握节假日期间天气和公路通行情况,做到信息上传下达迅速、准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