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月
 
召开两节两会及冰冻雨雪天气抗冰保畅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1-13 10:29 来源: 沈显
 

近日,气温大幅降低,低温雨雪伴之而来。为全面做好灾害天气安全工作。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两节两会”及冰冻雨雪天气抗冰保畅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市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余欲晓、安全科科长张翼飞、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单位分管安全的领导、安全科(部、股)长,安全科科长张翼飞主持会议。

会上,张翼飞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近期低温天气公路养护防寒防冻和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阶段性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将会给公路安全生产带来严峻考验,大家要充分地认识到抗冰保畅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绷紧安全弦,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到科学研判、超前谋划,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余欲晓会上传达了市安委会召开的紧急工作会议精神,针对目前安全生产形势,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和“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应急保畅工作做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责任、分解工作任务。二是要积极做好抗冰保畅工作。完善抗冰雪保畅通应急队伍,备好防冻防滑物资和扫雪除冰设备。按照“先保通后保畅”的原则做好抗冰保畅工作。三是即将面临春运特殊时期,要加强日常养护巡查和养护。做好排班计划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做到“有灾报灾,无灾报平安”。四是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落实工作要求,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沉到底边。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要各单位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以赴。坚持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