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月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市区公路建养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
编稿时间: 2021-07-08 10:09 来源: 岳阳市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岳阳市区公路建养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拉开序幕。

安全生产预防为主,重在落实。该中心以活动为契机,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做好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宣传讲安全。安全生产,宣传先行,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制作宣传栏、下发宣传单、网络群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营造活动氛围。二是结合实际抓安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主任黄可担任组长,安全股牵头组织,各公路养护站组、工程项目部专人负责,层层落实活动方案。公路养护站组开展了养护竞赛比武活动,平江县S316长童公路改建工程项目部开展了“有防则安,无防则危”的安全生产竞赛,以安全促进度,以安全创效益。三是结合问题督安全。活动是形式,安全生产关键是抓落实,通过活动开展,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才是目的。近一个月的活动,共发现安全隐患9处,整改处理到位9处,管养线路添置安全标志标牌7块,铲路肩3200m,修补破损路面670m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必须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实现安全工作,必须要坚持常态化抓、系统化抓,不仅要科学统筹、全员重视、更要落地落实、谨慎细致。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市区公路建养中心干部队伍安全生产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