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宣传月
 
市区公路建养中心积极开展抗击冰雪保畅通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2-29 09:55 来源: 岳阳市市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12月25日,我市迎来了入冬的首场大雪,恶劣天气导致交通严重受阻,面对如此困境,市区公路建养中心迅速组织、奋战一线,吹响抗冰保畅集结号。

一是成立应急防冻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该中心及时成立应急防冻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启动抗冰冻保畅通工作应急预案,贯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快速反应、确保重点,积极应对、果断处置,依靠科技、加强协作的原则”原则,实行机关、站、道班三级负责制,建立灵活快速、统一协调的应急反应机制。

二是加强管养道路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安排养护专业队伍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全面排查管养路段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急弯陡坡、桥梁隧道、安防设施、高边坡、易结冰等危险路段,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在危险路段增设临时安全防护措施和警示标志。

三是加强防雪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处置能力。市区建养中心出动人员30余人、车辆10余辆,工业盐10吨,防滑河沙50立方,防滑麻袋2000只,融雪剂15吨等防冻防滑物质,确保出现雪情时,装载机、撒盐设备等可随时开赴现场开展抢险作业,及时保通。

四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实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全天24小时层级值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天气预警分析,随时处置各种恶劣天气情况下的涉路安全隐患,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市区公路建养中心迅速行动,除雪疏堵,不舍昼夜,冒雪奋战,心为保畅,心系司乘,打胜了一场除雪保畅“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