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道路运输安全监管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视频会议
编稿时间: 2022-01-18 10:07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1月14日上午,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按照“安全、健康、畅通、温馨”总要求,严密组织好春运期间公路领域畅通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由安全科科长张翼飞主持,党委委员、副主任余欲晓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春运办、顽瘴痼疾整治办关于春运工作的会议精神,对2021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回顾,部署了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2022年春运新形势,借鉴往年的春运经验,全力做好春运工作及加强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专项整治工作,迅速开展公路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坚决防控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改善公路安全通行环境,提升公路保障水平,确保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稳定和谐,安全有序。

余欲晓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只做表面功夫,必须抓具体抓实际抓落实。一是各单位要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新安全法中三个必须的要求,发挥安全部门统筹、协调、牵头、上传下达的作用。二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延续到今年是第三个年头,大家必须要坚守工作职责,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积极向辖区地方政府报告,争取落实整治资金,为实现工作目标提供给有力保障。三是春运工作中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另外在抗冰保畅方面,各公路站要保证物资储备齐全,值班表、值班人员要安排到位。四是办公场所的防电防火工作不可忽视,冬季取暖设备,日常用电上下班时牢记关闭。及时检查灭火用具、消防喷淋系统、火灾报警系统,不符合使用要求的进行更换。

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市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余欲晓,直属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安全股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分会场为各县市区公路建养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安全股长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