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道路运输安全监管
 
通衢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7-11 16:34 来源: 通衢公司
 

为检验项目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项目应急救援处置能力,6月28日上午,湖南省通衢兴路建设有限公司在平江县G106汨水大桥改建工程项目部预制梁场开展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该项目部作业人员在跨径16米的箱梁内模拆除作业,作业班组在拆除C区2号梁板内模时突发紧急情况,人员被困梁板大约8米处。事故发生后,各应急小组迅速赶赴现场各司其职,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同时拨打119、120报警电话。由于事故现场空间狭小,空气环境差,项目部不具备进入救援能力。只得等待119营救。接报后,平江县消防救援救援大队和平江县人民医院迅速响应,相继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经对现场情况探测,在项目部各班组的协助下,平江消防大队人员携带救援担架、牵引绳、连接绳索系统进入被困人员位置,通过牵引绳顺利将被困人员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被困者生命体征平稳,但需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分工明确,操作迅速,环节流畅,配合紧密,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积累了救援实战经验,为项目后续安全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