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道路运输安全监管
 
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事故
编稿时间: 2017-07-25 15:39 来源: 君山公路局
 

7月24日凌晨3点1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熟睡中的君山公路局路政大队二中队长李锐同志,报告有一辆水泥罐车因司机疲劳驾驶,撞上了S306线K117+400m处原建新收费站废弃的稽查亭,损毁钢护栏后倾翻在边沟,司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动弹不得,急需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李锐同志立即唤醒在值班室值班备勤的全体队员,着重严整,驾驶执法车风驰电掣,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撞击的稽查亭已摇摇欲坠,路面上到处都是碗口大的碎石,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肇事司机正痛苦地在驾驶室中呻吟……。见此情景,路政中队全体同志配合默契,有条不紊的进行紧急处置,他们一组人员边打120急救电话,边用撬棍挪开变形的驾驶门窗,将满身是血的司机小心翼翼的抬出驾驶室,平躺在安全地带并不停的安抚,随后打来洁净的自来水帮其擦拭满是血污的身体,直到120救护车赶到。另一组人员迅速在事故地带设置警示桩,用扫把清理出一条车道,指挥两头车辆错时通过,及时有效地疏导了交通。天亮后,君山公路局路政人员又协同该局养护中心站的同志动用机械设备拆除了撞毁的稽查亭,连续作战,即使中午地表温度40℃以上,也不叫苦、不叫累,轮流值守,一丝不苟地指挥车辆安全通过,至当天下午两点,完全彻底地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恢复了S306线畅、安、洁、美的通行环境,用辛勤的付出,得到了过往司乘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纷纷点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