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
 
汨罗局确保提案办理质量
编稿时间: 2014-07-23 20:07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今年,汨罗市公路局共收到建议、提案10件。在接到建议、提案交办任务后,该局积极行动,将提议案办理工作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坚持“三个满意”的要求,及早安排部署,狠抓落实,保证提议案的办理质量。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责任。“一把手”高度重视,带头办理提案。充分认识到办理好提议案工作的重要性,认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加强与群众联系,倾听群众呼声,不断改进工作的一个重要途径,坚持从快从优办理原则,明确了一名副局长专抓,办公室主任主办,其他有关联的股室负责人协办的机制,为提议案的办理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答复。做到重点问题重点办理,答复件格式规范,文字简明,用词准确,态度诚恳,反映实情。注重“提”“办”互动,突出当面协商。在办理提议案的整个过程中,一方面及时通报本单位工作情况,真实客观反映所做的工作,让代表、委员全面了解有关政策和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另一方面,通过现场办理和当面协商等方式,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形成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和谐办理关系,因客观条件所限确实不能解决的,实事求是地向提案人或建议人说明缘由、解释清楚。如“加强S201线安全管理、硬化路肩”的建议和提案共4份,列入了汨罗市重点建议和提案,分管养护工作的何协军同志就该项提议多次与交警大队、交通局交流协商,并邀请代表们到所在乡镇现场办理,及时向汨罗市人大、政协汇报办理进展情况,在无法立即落实的情况下取得了代表们的理解和支持,真正做到让“代表和委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人大政协满意”三个满意。

局长周向京、分管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副局长何协军及承办人员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