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一路橘黄抗冰雪 全力以赴保畅通
--岳阳市107国道养护中心抗冰保畅纪实
编稿时间:2018-01-29    来源: 岳阳市107国道管理处    字体:
 

2018年1月25日起岳阳气温骤降、突降大雪,连续3天的冰雪严寒导致107国道路面积雪、桥面结冰,全线交通受阻,通行告急。107国道养护中心干部职工全员出动抗击冰雪、全力以赴保障畅通。

一、提早部署,提前行动

根据天气信息和往年除冰保畅工作经验,岳阳市107国道养护中心提早部署,提前行动,做好应对准备。一是统一思想,启动预案。24日下午,参加完全省抗冰除雪保畅通电视电话会议后,我中心召集各养护所主要负责人召开工作布置会,要求各单位紧急动员起来,确保“三个到位”,即队伍思想到位、行动到位、设备物资准备到位。二是全线巡查、明确责任。由分管领导带领工务科会同各所对全线所辖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分段划分责任,发现隐患提前消除。三是成立了6支应急反应队伍,人员取消休假,进入战备状态。四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各所统一清查、储备好防冻保畅物资,检查设备车辆,确保大战面前万无一失。

二、亲临一线,亲自指挥

26日上午,岳阳市建设和养护中心主任彭旅京和市107国道养护中心主任李晖早早来到107国道新墙河大桥,现场督导、指挥桥面融雪,要求大家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桥面、陡坡、弯道、进出城的通道上,巩固过来除冰的成果,确保全线的通畅。28日下午局处两级领导一行又来到皇姑塘立交桥,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强调党政负责人是抗冰保畅第一责任人,要以桥梁、急弯陡坡和临水临崖等路段为重点,确保24小时专人把守,并开展集中检查、采取融雪措施。市107国道养护中心李晖主任冒严寒、顶风雪、克疲劳通宵达旦连续奋战在抗冰保畅一线,亲自指挥督战,要求各所突出对临湖路、赶山路、G4高速连接线和G107全线桥面、陡坡、急弯等危险路段,进行撒盐、人工铲雪、机械破冰和喷洒融雪剂,做好本辖区内道路应急抢险保畅工作,全面保障国道畅通。28日上午11时许,杨昆副市长视察部分路面抗冰保畅工作后,给予我们高度评价,并对一线干部职工表示了充分认可和亲切慰问。

三、全力投入,全面出击

25日入夜,新市所除冰保畅战斗率先打响。受京珠高速临长段封闭的影响,由长沙往岳阳G107段车流量剧增。为确保过往车辆顺利通过我养护辖区,新市所联合当地交警,路政多方合作,连续作业,共出动抢险人员260余人次,投入铲车,养护作业车等机械设备50台次,抛洒工业用盐36吨,融雪剂8吨,设置临时警示牌70块,经过连续不分昼夜的四日作业,该养护辖区路段基本畅通无阻,确保了高速分流带来的交通压力和车辆安全顺利通过。26日起,其他各所根据情况陆续主动投入战斗。皇姑塘所站两级在新开塘养护中心成立值班调度室,所长、安全和生产副所长带队值班,养护路政一律住站,指导全天候工作,使组织安排和处治工作零距离。毎天做到5支队伍轮班,2支队巡查,1支队预备,几十人参与实施,2支队伍作业处治,确保抗冰工作顺利进行。参战职工不讲价钱,顶着困难上,杨强母亲刚逝的第二天赶来上班,徐俊父亲病重不下火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皇姑塘所的战斗力。临湘所27日抗冰保畅巡查发现107国道K1440—K1452路段路面结冰,立即安排应急抢险队员分乘两台农用车半天时间在该路段撒盐20吨,并安排铲车上路清除路障,保证路面清洁。所机关、路政10多人全员上路,和20多名民工一起在结冰路段撒盐、铲冰、清障,结冰路段的路况正逐步好转。随着大雪天气的持续,路面积雪积冰加剧,1月27日下午3:00和晚上8:00,该中心再次召开抗冰保畅紧急调度会,对加强抗冰保畅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调整。紧急调遣20多台机械设备,调增工业盐120吨、融雪剂40吨,调派230多人(包括路政18人),目前22个作业组通宵达旦奋战在抗冰保畅一线,并对临K1440—K1474拓宽和老路部分,全线桥面、陡坡和急弯等危险路段,以及赶山路和G4高速连接线,进行撒盐、人工铲雪和喷洒融雪剂。与此同时,通衢公司湘北大道新开项目部积极开展抗寒防冻保畅工作,对承建的5.6公里道路进行撒盐除冰,在撒盐除雪作业进行到一半时所有储备的工业用盐就已经消耗殆尽,项目部只能驱车转至岳阳县盐业局购置工业用盐两吨。作业人员通过近七个小时的持续奋战终于完成对全线的撒盐除雪作业,保证了道路的安全通畅。赶山路项目部安排巡查车辆2台,发现赶山二标K4+700-K5+700,长康南路四标K4+700-K3+300,及北港大桥,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或积冰,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撒盐除冰工作,通过多种途径,以确保过往车辆的出行安全。

通过全体人员的连续鏖战,确保了107国道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路段全线无积雪,桥梁无结冰,维护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