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岳阳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18-04-25 11:27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4月19日下午,七届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李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曲安江作动员讲话。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付瑞祥主持会议,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旅京同志作表态发言。

李建雄表示,巡察组和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思维,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政治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是保障改革发展的具体有效途径,是进行政治体检、关心爱护干部的重要举措。通过对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的“政治体检”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拉袖子、戴扣子”,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同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落实落地,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他强调,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要落实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和监督,党员干部要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同时,他还强调,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既要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自觉接受巡察和监督,也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坚决维护市委巡察组的形象和公信力,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会上,曲安江组长作了巡察工作的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巡察工作目的、任务和要求,并以工作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述了巡察组工作的安排,从政治的角度讲述了巡察的工作方法,要求巡察人员互相监督,互相合作,以高要求来完成工作,深入机关,深入基层地了解干部与群众反映的现实问题,并将问题分派解决,落实到位。从严治党要从政治建设开始,做到立行立改。

彭旅京主任代表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进行了表态发言,对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以认真严肃的态度落实上级的方针,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督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认真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与要求,对于上级提出的要求都全力配合,在组织上明确目标,为巡察组完成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既需要在工作上高度配合,更要在纪律上相互监督,将可能存在的问题尽早发现纠正,将错误扼杀在摇篮里,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四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将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磨炼工作能力,将巡察组对工作的要求转换为公路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动员会后,市委第四巡察组听取了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工作汇报及组织人事工作的专题汇报。

市委第四巡查组从4月19日至5月31日,对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进行集中巡察30个工作日,信访接待室设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办公楼530室,专门值班电话:17373012658  0730-8616762(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公路建养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