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高温下的炙烤
----107国道五星桥观测与交通管制工作纪实
编稿时间: 2018-08-16 08:28 来源: 107皇姑塘养护所 简玥
 

这个夏天非常热,坐在室内都不一定感到舒适,在户外工作的人们还可以避开高温时段,早晚错峰施工作业,然而在应对突发状况时,那就是另一种情形了。

8月7日,皇姑塘养护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国道五星桥桥台出现渗水情况,后经有关部门和专家检测确认为桥内渠道开裂所致,建议进一步进行观测,并对桥梁实行交通管制。

从事公路管理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次日,107养护中心立即召开相关会议,皇姑塘养护所随即采取紧急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会同交警、路政等单位对该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实时观测桥梁的病害变化情况。

酷热的高温,既考验人的身体,又考验人的耐心。桥梁设立了三个分流点和观测点,24小时轮流值守。养护人员在桥上桥下设立明显标识,每2小时记录相关数据,全面掌握桥面、桥台、桥拱、桥墩的实时情况;路政、交警主要分流南往北的车辆,实行单边单车道放行,减少桥梁通行压力。在现场,我们看到值守人员衣服外夹着反光背心,阳光下路面温度超过50度,整身装束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连睁开眼睛都要靠衣服擦拭,这种艰辛可想而知。然而几天下来,白天晚上,阳光暴雨,没有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人找个理由溜之大吉,取而代之的是工作中相互衔接,互相体谅,共担责任的场景,让人肃然起敬,印象深刻。

到目前为止,桥梁观测仍在继续,单边放行秩序井然,没有出现长时间交通阻塞的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