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脱贫摘帽——平江公路人全力攻坚胜利在望
编稿时间: 2018-12-10 11:32 来源: 平江县公路局
 

11月15日,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与县职校联合帮扶的大黄村,正式通过脱贫复核验收检查。并得到联合检查组的高度评价,认为平江建养中心帮扶力度大、资料台账齐全规范、群众满意度高。成绩的取得,标志着平江公路人二年多的辛勤付出已取得显著成效,脱贫攻坚胜利在望。

2018年脱贫摘帽是县委、县政府明确的“三大攻坚战”中的硬性任务,也是一项政治任务。该中心牵头联合县职校进行合力帮扶,在县政府分管领导何县长的带领下,对99户364人深入走访调研,制订脱贫攻坚计划,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开发种养产业,开展一对一,一对二结对帮扶走访,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取得显著成效,通过二年脱贫攻坚,争取各级总投入约2000万元,全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种养产业、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等得到质的提升,贫困村民发展生产务工增收干劲更大,村支委合力带领群众不断奋进的决心更大,截止目前大黄村青梅湾至合田2.88公里的组级公路进行了全面拓宽和路面硬化。其他20余公里的公路进行了整修,交通通行能力全面提升,新建村部焕然一新,村级种养合作社逐步发展扩大,44户养了鸡、鸭、鹅,25户养了猪、牛、羊,46户养了蜂,66户务工经商,除前三年脱贫27户外,2017年29户脱了贫,2018年40户达到脱贫标准,稳定实现县委部署村出列,户脱贫的工作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