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传承国学文化 增强行业动力
编稿时间: 2018-12-25 10:19 来源: 平江县公路局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全面提升中心青年职工的道德与文化素养,提高青年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服务。12月20日,我中心组织班子成员和35岁以下青年职工40余人,在平江县天岳书院举办青年职工业务暨国学培训活动。

上午9时,天岳书院蒋相国老师以“心居和正,身修儒雅”进行专题讲座,在讲座中,蒋老师围绕“风、雅、颂、赋、比、兴”对《诗经》进行了简介,用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引经据典以大量古代事例为媒介,从“不学《诗》,无以言”“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深刻阐述了《诗经》是一个提升自身道德修为的重要开端和基础。通过诠释和吟诵《关睢》《小星》《木瓜》《小旻》等经典作品,启悟大家要做一个有血有肉有真情实感,不戴面具的真诚人。做一个耐得住寂寞担得起责任,付得出汗水的实在人,做一个尊重他人,诚信守礼的热情人和做一个关心国家,追求光明能谨慎而又勇敢地与邪恶斗争的正直人。接着中心副主任向枫林同志对青年职工进行了业务系统培训,中心负责人张忠明对青年职工中的退伍军人、技术人员及一线职工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分别进行了点评,中心青年职工们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记录笔记。

活动结束后中心青年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及点评,为自己指出了不足,指明了工作努力方向,让大家重新审视了自己,找准了自身价值观。在今后工作中将遵照中心领导的要求,爱岗敬业、遵章守纪,加强学习,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干事能力,共同将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打创成平安、和谐、高效的优质单位,更好地为社会为人民群众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