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岳阳市公路系统开启新一轮“抗冰保畅”模式
编稿时间: 2018-12-29 17:14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了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降至零下五度。面对恶劣的天气、严峻的形势,市公路建养中心积极加强值班备勤。29日凌晨,在华容、湘阴两县出现了飘雪及结冰等现象,哪里有冰灾雪阻,哪里就有公路“小黄人”的身影。在华容河大桥、湘阴湘江大桥均安排了24小时专人维护,增设了警示标志标牌、抛撒融雪剂、铲冰除雪……新一轮抗冰保畅行动就此拉开。

面对人民的期盼,畅通就是责任,平安就是使命。早在12月中旬,市公路建养中心就针对安全保畅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并于12月下旬下发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28日又转发了省厅关于元旦、春节安全生产文件,并根据气象预报,再次针对道路抗冰雪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属十个养护中心站及时扩充物资储备,共储备麻袋20200个、工业盐384吨、砂1010立方米、碎石785立方米、融雪剂74吨、车辆及机械105台、各类警示标牌150块,随时准备投入抗冰保畅工作。

雨雪无情人有情。风雪阻碍了车轮的前进,却无法阻挡岳阳公路人抗冰保畅的决心。截至目前,岳阳公路系统管养的国省干线总体通行情况良好,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