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鏖战冰雪 公路先行
编稿时间: 2019-01-01 09:17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自1月27日以来,我市迎来大范围冰雪天气,此次冰雪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大。突如其来的冰冻灾害使岳阳境内G107、G353、G240等多条国省干线出现结冰现象。大雪、冰冻、封道、停运、滞留考验与挑战着担负我市负责国省道干线养护管理的岳阳市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冰保畅通攻坚战就此拉开。

运筹帷幄斗风雪

面对百姓的期盼,畅通就是责任,平安就是使命。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于27日上午迅速启动《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普通公路抗冰雪保畅通应急预案》,召开班子会议,立即成立了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为组长的抗冰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本着“以民为本,安全至上”的宗旨和“先急后缓、先通后畅”的原则,按照以市中心领导带队,包片包线的应急预案,直奔全市各条战线,开启冰封道路的“融冰模式”。

近日,在全市各国省干线和普通公路上,哪里有冰雪,哪里就有公路人。凛冽的风雪中,气温低至零下5摄氏度,冰层厚度超过5公分,但抢险队员不畏严寒与危险,奋战在全市每一个冰阻路段。

岳阳市公路建养中心历来重视养护的机械化在此刻体现出了强大的行动力,各县市区采取铲雪机械与人工清扫结合、保畅通与保安全并举的方式,对于积雪较为严重的交通枢纽、桥梁等路段,通过反复除冰,抛洒大量工业盐、融冰剂等措施,抢通了一条又一条道路。风裹夹着雪吹打在他们通红的脸上融化成水,红色旗帜在料峭的寒风中显得愈发鲜艳夺目,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奋战后,白色覆盖的冰封道路渐渐露出令人欣喜的黑色路面。

身体力行抗冰灾

彭旅京指出,此次冰雪和低温极为罕见,给岳阳的交通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我们公路人要做到冰雪未至,公路先行的效率。在还没有结冰的路上及时做好防范,在已经结冰的路上马上破冰,务必做到打通最后一条路,融化最后一块冰。市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军强调,灾情当前,保证公路安全畅通,是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冰雪一日不除,公路人就要抗战到底。实时监控,坚决保障人民出行安全,坚决维护道路畅通无阻。提起设备,拿出干劲,用我们的汗水融化道路上的冰,用我们的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12月30日下午4时半,市公路建养中心领导全部分派到各县市区进行分片负责减灾抗灾督查。

截至30日16:00,我市公路抗冰雪保畅通行动有了一定效果。全市市普通公路共有3条处于冰冻封闭交通状态,禁止通行3条处于交通管制状态,分别是G106线姜源岭段,云钓线、杨白线毛田至白若段和S207线K7+800路段、S308线平伍公路K94+700。共计出动公路人员800余人次,投入使用车辆及机械设备164余台次,融雪剂390吨,标志牌950块。此次岳阳公路人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破冰通路,有力确保了全市行人和车辆的出行安全,成为了市民心中冰雪中的公路卫士!

以下为部分县市区抗冰除雪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