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成功召开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编稿时间: 2019-04-30 15:18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会展中心二楼胜利召开。180余名来自20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春光、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克宏,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旅京及中心党委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涛广主持。

大会上,马克宏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共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付瑞祥代表直属机关第一次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建议报告。在筹备工作报告中,重点阐述了市公路建养中心统筹兼顾,成立了以彭旅京为组长的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党代会的主要议程,经“一上一下”充分酝酿,以20%的差额提出了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在充分酝酿、提名、推荐的基础上,报中心党委会集体讨论后,同意了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候选人预备人名单建议;在今后工作建议中,报告重点指出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要始终坚持和遵循在市中心党委、直属机关党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纪工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发挥好协助、监督和保障职能。“两委”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办副主任张帅作了《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本次选举管理办法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候选人提名并由全体与会党员投票产生了第一届“两委”班子,付瑞祥、许锋、杨志平、张帅、戴金全当选为第一届的机关党委委员;任晓武、周洋、唐永红、曾秋良、戴金全当选为第一届的机关纪委委员。

当选委员戴金全代表当选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对党员代表信任的感谢之情和第一届机关党委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李春光在选举结束后代表市直工委作了大会发言,对会议组织过程给予了积极评价并表示,会议和选举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选举真实有效。他说,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是一支敢为天下先的队伍,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新当选出来的“两委”班子坚持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 ,坚决反对并抵制影响单位形象、社会发展和改革成果的行为和现象;坚持抓好制度建设,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堡垒作用;坚持融入中心工作,促进岳阳发展,促进中心各项事业发展,希望市公路建养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永葆党员本色。

会上, 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旅京首先代表市中心党委,向市直属机关工委和全体党员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机关党组织选举是机关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的选举产生,也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起点。当选的同志都有比较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和高昂的党建工作热情。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机关党建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开启公路事业新篇章;三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新要求;他强调,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干部职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确保市中心依法履行好法定职责,奋力当好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会后随即召开了市公路建养中心直属机关第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和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委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付瑞祥为第一届机关党委书记,许锋为第一届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戴金全为第一届机关纪委书记,周洋为第一届机关纪委副书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