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多措并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编稿时间: 2020-02-01 09:18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春节期间,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多措并举在辖区内湖南湖北两省交界处和东南西北多个方向的国省干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守护好湖南湘北地区的“北大门”。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市公路建养中心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旅京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 副处级干部朱洪权同志任副组长,并组建了一支233人队伍的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支队,朱洪权同志任支队长。

全市公路系统重要部门及岗位人员取消春节假期,由各单位负责人牵头,完成上级指定的任务,认真排查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是否有湖北回来人员接触史,进一步加强宣传并做好职工自身防范工作。同时,全面统计了辖区国省干线的省、市际、县际交界出入口基本情况,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社区、卫生健康部门等开展公路干线临时检疫工作。

多项举措顺利落实,市公路建养中心及各所属单位在辖区国省干线、连接线及省界、市界关键点设立检查站和疫情防控点,对从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卡口进入我市行政管辖区域的可获车辆和人员逐台逐人检查身份证、驾驶证并测量体温,对货运车辆所载货物严格检查。同时,加强路上巡查,防止有乘客在匝道、服务区等区域中途下车以躲避检查进入我市。

1月30日上午,杨昆副市长组织召开交通系统各单位负责人会议,要求市公路建养中心应急支队支援,上午11点应急支队四个分队20人赶赴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收费站,许广高速岳阳东收费站,杭瑞高速公路冷水铺收费站防疫现场。当日下午,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旅京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支队支队长朱洪权同志彭旅京同志带队到防疫现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30194210

彭旅京一行来到京港澳高速连接线、许广高速岳阳收费站、随岳高速冷水铺收费站指导督察参与各出入口临时检查站疫情防控工作。彭旅京考察了各个疫情防控点和检查站的消毒情况和一线职工的休息点情况,耐心细致询问了当日的工作情况和一线物资是否一应俱全。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配合当地政府调配,协同卫生防疫、公安交警等部门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对所有来往司乘人员进行登记等工作,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协助相关部门严把公路进出关,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各单位各科室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领导带班和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值班值守,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值班领导具体抓,确保市公路系统实现24小时不间断沟通指挥、有关信息能够及时处理。配合市交通、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加强联防联动,配合做好交通维护、车辆疏导、排查登记、司乘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人到心到责任到措施到,联络畅通、响应高效。

微信图片_20200130194234

在开展疫情防控点排查疫情同时,加强公路系统内部管理,登记假期期间职工及其家属涉疫情况,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密切关注涉疫人员情况。要求各单位机关和各公路站清整环境,加强设施通风、消毒,尤其是做好参与春运保畅、应急服务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为他们提供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物品,确保一线人员身体健康。积极配合社区、卫生健康部门在交通运输工具、生产生活场所张贴疫情防范指南或注意事项,提醒人民群众做好防范。

1月31日,疫情防控一线共投入应急队伍13支共300余人,设立防疫检查点32个,检查车辆260余台,共计800余人次,有力支持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