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1-27 09:27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1月27日上午,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1月27日上午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公路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旅京出席会议并就相关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杨昆副市长要求,全市交通系统取消休假,全员进入防控战斗状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全市公路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杨昆副市长指示精神,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单位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密切监测从武汉等疫情地区返乡的学生、务工经商人员、探亲访友人员等重点人群,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取消一切不必要的集体活动,严禁聚会,坚决守住疫情不传染、不扩散这条底线;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应急人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要随喊随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正确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出现疫情及时响应处置。

会议决定,一是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和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彭旅京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朱洪权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基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中心办公室,张帅任办公室主任,熊学锋、张翼飞任副主任,行政科、安全科全员参与。二是建立应急队伍,成立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支队,朱洪权任支队长,队员由市直基层各单位抽调,共计200人,并要求所有队员取消休假, 1月27日下午到岗到位,随时准备应急。应急支队办公室设市中心办公室,张帅任办公室主任,熊学锋、张翼飞任副主任,应急办公室要做好应急队员登记造册和协调调度工作,确保应急工作正常运转。三是继续抓好春运安全保畅工作,确保管辖路段畅、安、洁、美,要继续抓好应急物资和应急设备的调度,为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做好准备。

会议要求,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单位、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和春运保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