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汨罗公路:消费扶贫助力双桥脱贫攻坚
编稿时间: 2020-06-24 15:48 来源: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为帮助双桥村民克服疫情影响、增加生活来源、树立生活的信心,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的作用,积极走访每一户对口帮扶家庭,鼓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种植蔬菜、辣椒、黄瓜等瓜果蔬菜,养殖鸡、鸭等,通过单位食堂购买以及动员干职工、社会爱心人士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和定点采购等方式购买贫困户自产富余的产品。

这样一来,干职工既能买到放心的绿色农产品,又能为扶贫事业献出一份力、让一个贫困家庭增加生活来源,今年以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以党建引领“消费扶贫”,常态化开展包联驻村和三双桥农副产品消费认购活动,鼓励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帮助双桥村80余户贫困户销售自产的瓜果蔬菜、土鸡蛋、扫把等农产品近2万元,有力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