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汨罗公路:圆满完成春节保通保畅任务
编稿时间: 2021-03-01 09:49 来源: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叶磊 彭罗
 

2月18日,几名养护人员正在十古公路上开展坑槽修补、路面清扫等工作。作为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但这已经是这几名养护人员新年的第八个工作日了,而十古公路只是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所有辖区道路的一个缩影。

春节期间,人流车流增加,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路安全保畅工作,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全力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一是提前加强S307、X041 、X060、 X112等线路的隐患排查。组织养护、安全、路产保护等部门开展节前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检查涵洞、桥梁结构及附属设施,加固或更换破损、缺失的交安设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格执行公路养护巡查制度,加强公路巡查频次,确保通行环境干净整洁。二是做好应急保畅之需。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应急保畅队伍,清点应急储备物资和设备,检修应急保畅车机设备,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极端天气应急保畅准备。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按时上报路况信息、交通政务信息及突发事件信息,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交通事故。四是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积极倡导干部职工选择就地、就近过节,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做好节日期间外出报备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报备职工出行信息,对职工及亲属涉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摸底排查并上报信息,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手段加强提示引导,及时发布天气、疫情等信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