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党史教育正当时(一):市公路建养中心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4-01 16:23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2021年4月1日下午,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专题学习顺利召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旅京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付瑞祥主持,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二支部委员、机关一、三、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彭旅京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阐述。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公路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彭旅京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历史、知晓历史,才能更好的照见未来。2021年对公路事业发展来说非比寻常、至关重要。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交通强国湖南试点开局之年,更是岳阳公路事业谋求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这个重要节点上,公路事业发展既充满机遇,也面临着许多难啃的“硬骨头”。这要求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系统上下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党史学习中结合“骆驼精神”“求索精神”等本土红色资源,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源源不断的动力,不断开创岳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彭旅京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立足实际,求实创新,压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公路为民,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营造真抓实干浓厚氛围。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公路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付瑞祥指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彭旅京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对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统筹安排,牵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单位要脚踏实地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各党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周密组织,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把握好时间节点,切实落实各项任务;各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系统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最后,参会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