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编稿时间: 2021-04-26 15:26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4月22日,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2021年二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市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余欲晓主持会议,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安全科全体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科(部、股)长。分会场与主会场参会人员一致。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一季度春运和安全生产相关专项工作完成较好,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防微杜渐,必须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认真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三年行动等专项工作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扎实做好信息收集及报送情况。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通报》,下发了《关于印发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组织学习传达了市安委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印发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讲话的通知》《关于印发<迎接建党100周年“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今年是特殊的年份,既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开局之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统筹发展与安全生产是两件大事,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一定不能触碰。

余欲晓强调,安全责任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把安全措施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一是领导班子真抓实管,做好安全生产隐患的监管、检查工作,未雨绸缪,做到“没事防有事,小事防大事,一事防多事”。二是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居安思危,大家要克服工作中的厌烦情绪,按上级部门要求认真落实资料报送情况。三是抓好五一长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假期当中不停工的项目,积极进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宣传,及时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查等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事关全局,要以对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力采取更有效的方式、更扎实的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确保中心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