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认清形势 守住安全“底线”——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编稿时间: 2021-07-08 09:57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于6月28日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了《湖南省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省厅安委会关于汲取事故教训确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落实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切实做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防护工作,迅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二是继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细化,确定工作清单,强化整改落实,及时上报销号。三是继续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宣传,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要点和特点,继续在安全生产宣传报道、警示教育、安全演练、知识竞赛、学习培训、等方面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四是全面抓好迎接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十一假期、中秋佳节、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余欲晓要求,在这一特殊时期,要以积极的态度为全省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认清当前形式,深刻汲取近期“6.13”十堰燃气爆炸、“6.25”河北商丘武馆火灾等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发生事故第一时间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确认主体责任后及时上报真实情况。建党100周年特护期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施工单位做好安责险的购买,在施工期间落实督查和监管责任。各单位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一单四制”措施,做到属地责任再压紧、监管责任再强化、主体责任再落实,确保责任全覆盖、工作不断档、落实不缺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