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首次画出“作战图”!湖南全面部署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7-22 10:18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7月12日,我省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全省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交通运输部、省政府自然灾害承灾体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基本任务,是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的迫切需要,要通过开展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切实提升我省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面普查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任务落实,确保2021年底前完成数据采集和市县审核工作,2022年4月底前完成我省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用好既有成果,切实将自然灾害易发多发的风险隐患点段摸排上来。三是要加强质量控制,确保数据真实,把好数据采集关和审核关。四是要加强进度控制,提高工作效率,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加强成果运用,提升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公路水路可持续安全运行能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把普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来做好安排部署。要加强培训、提升素质,通过开展培训确保数据采准、审准,确保工作质量。要用好队伍、磨练本领,通过本级养护队伍和专业技术队伍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普查工作。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展示普查工作成果,为普查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还对抓好当前防汛抗汛作出要求,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预防预警,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置隐患,做好信息报送,扎实做好交通运输防汛抗汛各项工作。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