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全员参与备战国检
编稿时间: 2021-10-26 15:08 来源: 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10月份,G106平江段(11.7km)被确定为国家交通部岳阳市必检干线。为树立岳阳公路形象,以最优路况迎检,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确定“一路一桥”(G106、青冲桥)为重点,将任务细化到人到段。通过找差距、补短板、提质量、树亮点,全员参与备战国检,确保了整体迎检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此次主干线国检是国家交通部继五年一次的大检后,针对各地州市县的国省干线公路网技术状况每年进行监测检查,并将年评分纳入五年一次的养护管理综合评比大检依据统一考核,确保主干公路路况稳步提升。虽然时间短,但标准高、针对性强,除汛后养护工程大中修、危桥改造加固为重点外,公路养护、安防设施、绿化等也下达了明确要求。迎检标准更高于五年一次大检。省交通厅、省公路事务中心、市公路建养中心高度重视,接通知后第一时间到平江建养中心组织调研会商,现场拍板迎检方案。为确保此次检查以零瑕疵迎检,平江建养中心再次细化措施,成立路面提升、路容绿化、安防设施、交通管制、质量安全督导、迎检服务六个小组,实行每日一查,每三天通报,确保迎检备战有序推进。自10月8日至今路肩长草清理,堆积物清除、边沟清淤到底、桥涵泄水孔、伸缩缝疏通、桥栏刷漆、绿化补栽、钢护栏更换清洗、里程牌、百米桩、标线标牌更新等基础工作全部按任务清单明确的时间推进,相关路面工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可在26日前完成,并开始全面自检,力争G106在交通部路网监测检查中,以超过98分的标准优质通过检查,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