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寒潮来袭应风险 防冻保畅在路上 —— 岳阳公路开展寒潮天气保畅行动
编稿时间: 2023-12-29 09:58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12月15日至今日,我市大部分地区阴天转雨夹雪天气,气温降至0℃左右,高寒山区最低气温达-7℃。寒潮天气来临,全市公路系统各部门闻风而动,形成了多编队、多链条、多功能的铲冰除雪阵容,开展一系列路桥面巡查清理、除冰保畅工作,全力保障了全市国省干线运行畅通。
  107国道养护中心例行安全巡查,开展桥面除冰、安全提示设置工作。
  市城区公路事务中心开展路面除冰保畅工作,并设置安全提示标牌。
市公路科技服务中心开展应急物资清点工作,为后续强寒潮天气做好物资保障。
  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开展物资清点、路面巡查清理工作。
云溪区公路建养中心启动国省干线应急预案,同时开展农村公路桥梁巡查。
  平江县公路建养中心针对平江地理环境特点进行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辖管公路巡查。
  君山区公路建养中心启动国省干线应急预案,开展路面清理、抗冰保畅各项工作。
临湘市公路建养中心开展路面清理、安全提醒设置工作。
  岳阳县公路建养中心强化值班值守,养护人员到岗到位,应急队伍整装待发,机械设备随时待命,开展路面巡查,并做好安全提示工作。
湘阴县公路建养中心开展抗冰保畅工作,夜间撒布融雪剂,防止桥面结冰。
  华容县公路事务中心组织人员开展路面清理工作,在全县重要桥梁撒布融雪剂。
  早在14日,公路系统已经收到湖南省气象局重大气象专报,并根据专报做好了统一部署: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加强与气象、交警、执法大队部门联系,做好器械维护、物资清点、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目前全市公路系统已组织就位应急融雪剂760.2吨、防滑料1225吨、防滑链57套、编织袋6660只、小型手动融雪剂撒布机41台、装载机25台、推土机3台、平地机2台、推雪铲12套。
  截至目前,岳阳市公路系统管养的国省干线总体通行情况良好,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下阶段,全市公路系统将继续保持寒潮天气应对高压态势,定期清点物资,开展路面巡查,为全市国省干线运行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