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新闻
 
岳阳市公路局向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说“不”!
编稿时间:2017-09-12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作者: 叶磊    字体:
 

9月12日,岳阳市公路局召开清理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动员会,全面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员)参加了会议。副局长付瑞祥主持了会议。

会上,副局长李茂文详细解读了《岳阳市公路局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纪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罗湘在会上讲话时要求,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不违规参与各类经营性活动,是一条不能触碰的纪律红线,派驻纪检组将把查处涉矿等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作为今年下半年纪律检查工作重点,突出清理整治的重点范围、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主动出击,以督查问责强化责任担当,以案件查办推进整治深入,严肃查处涉矿经营情况的违纪问题。对该报告不报告、该退出不退出、仍然“顶风”而为的,坚决严肃查处到位,从重从严处理,要在全市公路系统形成惩治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的高压态势。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嘉皇作了书面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全力回应群众期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好,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把握重点要求,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中清理整治的范围、内容、环节和要求,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如实填报《报告表》。市局专项整治办公室要对各单位、各部门的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全面真实、不走过场。三是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际和实战效果。要严肃执纪问责。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治推进不力、工作严重滞后的单位,要约谈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在规定时间内应报告不报告、报告不实,拒不退出或拖延退出的,存在“明退实不退”的国家公职人员,要依纪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并公开曝光;对群众举报后查实和上级检查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要从严从重处理。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自2017年8月起至2018年1月31日止,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治查处、规范总结四个阶段。清理内容和对象主要包括参与涉矿类、涉危险化学品类、涉渔类、涉小水电类、涉烟花爆竹类、涉砂类等6大领域经营性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本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辞去公职未满三年或退休未满三年的副科级及以上职级的国家公职人员,辞去公职或退休未满两年的一般国家公职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