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南湖大桥旧桥成功实施爆破拆除
编稿时间:2017-09-27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作者: 办公室    字体:
 

随着“轰……”的几声闷响,9月27日凌晨5时56分,岳阳南湖大桥旧桥瞬间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至此,精心筹备数月的南湖大桥旧桥爆破拆除圆满完成,标志着岳阳路桥承建的学院路提质改造暨岳望高速岳阳连接线工程(北段)施工驶入了快车道。

学院路提质改造暨岳望高速岳阳连接线工程(北段)是岳阳市交通建设大会战的重点工程,南湖大桥旧桥爆破拆除是该项目的关键节点。南湖大桥旧桥为下承式拱桥,双向四车道,大桥西侧紧邻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眼桥。

 

文物保护单位三眼桥和旧南湖大桥

 

 

9月27日凌晨爆破前夕(摄影/袁力克)

 

 

大桥爆破瞬间(摄影/袁力克)

 

 

大桥爆破瞬间(摄影/袁力克)

 

为确保大桥爆破万无一失,爆破前组织了多次现场论证,并召开专家评审会确定了科学可控的爆破拆除方案。爆破完成后,经查验,三眼桥和东侧辅道桥均安然无恙。

旧桥成功爆破后,将开始建设新的南湖大桥,预计在2018年2月底建成通车。新建的南湖大桥宽50米,其中主线桥宽25米,长287米,为双向六车道,主线桥最高点与辅道垂直距离为4.4米。新桥两侧还建有辅道,各有11.5米宽,其中包括长107米、宽3米的人行道。

截至目前,项目完成产值4730万元,各项工作按照既定计划平稳有序推进。

 

 

在建的新南湖大桥效果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