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冯嘉皇等一行赴省文物局对接西环线文物保护事宜
编稿时间:2017-11-06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作者: 戴金全    字体:
 

11月3日,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嘉皇、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等一行率市公路局G240项目部、市文广新局文物保护有关部门及省交勘院、省考古所联合工作组拜会省文物局,汇报对接西环线文物保护影响评价审批事宜。

岳阳市西环线(G240洞庭大桥至湖滨公路)设计线路经过岳阳楼、慈氏塔、教会学校旧址等三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岳阳楼更是历史悠久、蜚声中外的著名文物古迹,项目文物保护评价引起各级文物管理部门的极大关切。自项目前期工作开展以来,市公路局一直与文物管理部门保持密切沟通。

为加快西环线文物保护审批进程,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市公路局一行再次到省文物局对接工作。当天会上,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嘉皇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设计思路和选址核准情况。市文广新局及项目设计单位省交勘院、文保评估机构省考古所汇报了各自工作。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听取汇报后指出:岳阳市西环线是政府重大民生实事,省文物局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因项目涉及岳阳楼,要做好各项评估工作,设计及施工方案要考虑周详,保持景区的原有风貌。与会人员还就项目文物保护审批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