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G106(平江段)生命安全防护示范工程通过交通部验收
编稿时间:2017-12-25    来源: 平江县公路局    作者: 余海广 李林远    字体:
 

12月21日,交通部专家组在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的领导陪同下,对G106(平江段)生命安全防护示范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通过调阅资料,实地检查桥梁护栏更换、高边坡、急弯险处护栏等处后,对整体项目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G106平江段自浏阳黄泥界至湖北通城县,全长86.078公里,涉及9个乡镇,是平江县对外交通要道。自2010年升级改造后,更加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为平江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但随着近几年县城经济的迅猛发展,车流量日益增加,落后的公路附属设施已无法满足现实需求。为此省市公路局多次向上汇报,并得到了上级重视,2016年下拨专项计划完善全线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全面完善交通标志、交通标线、视线诱导设施、路侧护栏、平行交叉路口、桥梁护栏并综合处置高边坡和急坡险段等。该项目由岳阳市公路局负责施工。自2016年7月启动至今年5月完成。投入使用以来,极大地提升公路安全系数,此次交通部专家组系统检查完整体项目后,着重对素有“鬼门关”之称的姜源岭地段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检查,充分肯定了岳阳市公路局的施工质量,认为路侧防栏安装、警示标志、减速标线设立严格遵循了部办标准,可以作为样板示范工程推介。同时强调要全面加强日后管养,及时修复和更换损坏部件,减少事故发生率,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