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冯嘉皇离任感言:一生难忘公路情
编稿时间:2017-12-25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作者: 冯嘉皇    字体:
 

12月21日,市委组织部宣布关于岳阳公路系统人事调整通知,原岳阳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嘉皇从工作22年之久的公路系统调任岳阳市人民政府任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离别之际,冯嘉皇发表离任感言,语言情深意重,饱含无限深情与眷恋,以下为离任感言全文:

刚才,刘立红科长代表市委、市委组织部宣读了关于公路局班子调整和主要领导任免的通知,彭旅京同志接替我担任书记、主任,我调任市政府任副秘书长,我完全拥护市委的决定,张赟部长代表市委作重要的讲话,非常感谢张赟部长和刘立红同志亲临参加今天的会议,并宣布市委的决定。张部长的讲话,对近年来公路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本人给予了很多的鼓励和鞭策,对公路局的工作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心和张赟部长讲话的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我真诚希望同志们像支持我的工作一样一如既往地更加用心地支持以彭旅京同志为首的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工作,团结一致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

古人讲“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1996年11月26日我从大荆镇党委书记岗位交流到公路局工作,转眼已是21年25天,中途在大桥局工作5年,从35到56岁,这是人生当中最宝贵的一段时光,也是我人生当中最难忘的一段岁月。在今天就要离开公路局的时刻,我心潮澎湃,难以平复,借此机会再和大家说几句心里话。

此时,我想说的是:

有多少信任,就有多少感恩。

22年前,是组织的信任和厚爱,给予了我服务公路奉献公路的难得机会,自从来到公路局的那一刻起,公路人敞开宽阔的胸怀热情地接纳了我。22年来,我从物资供应站的党支部书记到公路局局长助理到洞庭大桥管理局副局长,到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到党委书记,局长,可以说我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教育培养离不开公路人的理解信任,离不开在座的各位同志的关心支持。信任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可以说我在公路部门度过了人生最宝贵的一段时光,可以说正是这段永难忘记的时光,锻炼了我、培养了我,让我的人生更加充实、更加饱满。在此,我以最真挚的情感,最质朴的方式,向组织、向公路人、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此时,我想说的是:

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

22年来,特别是我走上主要领导岗位以来,从2008年到今天,我和班子成员一起,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经历四次改革,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干,看准的事情一抓到底,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岳阳公路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我作为决策者、推动者和参与者之一,能够为岳阳公路的改革发展,为岳阳公路人的民生福祉奉献个人的绵薄之力,这是我一生的荣光和自豪。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有些事情想到了都还没来得及做,有些事情虽然做了却没有做到很好,有些好干部还没能得到提拨重用和合适安排。工作中有时性子急躁,批评有些过头,对同志们的关心也不够周全,在此,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此时,我想说的是:

有多少牵挂,就有多少期待。

22年是岁月长河中的“一瞬间”,却是我人生重要的“黄金期”,工作年限的半辈子。离别之际,我对公路部门充满了无穷的眷恋,我眷恋的不是公路局长的岗位,我眷恋的是在座各位熟悉的面孔;我眷恋的是在公路局改革发展中和同志们共同奋斗、废寝忘食的工作场景;我眷恋的是长年顶风冒雨在一线奋斗的可爱可敬的公路人;我眷恋的是在艰难困苦面前,给予我关心鼓励的公路部门的老领导和老革命们,这一段段回忆,这一幕幕场景,深深地令我感动,已经永远刻印在我的脑海里,融化在我的血液中。

人生最是伤离别。借此机会,我再讲两句话:一是感谢。离别时分,我真诚地感谢同志们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大家在公路事业发展中的付出和贡献!感谢大家对我的体谅与包容。二是希望。经过历届班子共同努力和同志们的团结奋斗,岳阳公路事业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我衷心希望并祝愿彭旅京同志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再创佳绩,再创辉煌!衷心希望并祝愿岳阳公路事业蒸蒸日上、再上新台阶!

最后,衷心祝愿同志们一切顺利!衷心祝愿公路人幸福安康!衷心祝愿公路事业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