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国道上的“雪战”
编稿时间:2018-01-28    来源: 平江县公路局    字体:
 

国道上的“雪战”

“武警中队报到”、“消防抗冰救灾突击队报到”......随着此起彼伏的报到声,元月28日上午8点,一场联合除冰保通的攻坚战,在国道106发起。姜源岭高架桥往北,只见武警战士、消防队员、公安、当地乡镇干部、村民和公路养护人员共500余人,破冰铲雪、镐锹飞舞,筑起一道人定胜天抗冰保通的除冰人力长城。

元月27日晚,冰冻雨雪天气加剧,平江县建设和养护中心(原公路管理局)辖管的六条公路告急。其中G106国道、S306、S207省道中断交通,该中心张忠明主任,在市中心和县委、政府的调度下,连夜调整除冰保通方案,把重点再次转移至县城以北方向。将人员、机械、物资集中于主干线保通,同时带队奔赴G106、S306抢险保通,但由于雨雪加剧,气温降低,致使除冰速度缓慢。面对恶劣形势,中心迅速向县抗冰救灾指挥部报告,县防指随即调度安排人员支援。28日上午7点,武警、公安、消防、民兵应急分队、梅仙镇、南江镇政府干部职工,准时奔赴G106姜源岭地段投入除冰保通,沿线村民和过往群众在拍手叫好的同时,自发组织参与除冰铲雪。一场军、警、民、部门联手的抗冰保通队伍绵延数百米,形成除冰保通人力“长城”。撒融雪剂的、扫雪的、除冰的人员各司其职,俨然像一只训练有素的队伍。上午11点30分G106全线抢通、下午3点S306全线抢通。S308、S207在各方力量的支援下,腾出人手的平江建设和养护中心先后恢复了S308、S207两条主干线车辆通行。众志成城除冰铲雪,确保了平江境内主干公路“雪中路通、雪停路清、雪后不滑、随堵随通”。

87852161332880416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