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新型标线涂料首次在G107试用
编稿时间: 2018-05-16 08:45 来源: 岳兴公路管理所
 

近日,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首次在G107国道部分路段使用新一代双组份甩涂标线涂料,这是该中心为科学改造交通安防工程等级,进一步提升道路安全系数推出的最新举措。

近年来,G107国道大货车流量急剧增加,道路标线经车轮碾压、水侵等一定时间后很容易磨损及脱落,雨夜间其反光效果也不明显,基本上每年都要通过翻新处理来降低行车安全隐患。

据施工单位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岳兴公路所养护工程队负责人介绍,双组份甩涂标线涂料是目前最耐用的新型道路标线涂料,与热熔型路面标线等一般道路标线涂料比较,其采用化学交联反应固化,固化所形成的漆膜坚硬,与地面及反光材料均有优秀的附着力,耐冲压、耐磨损、耐水侵、耐酸碱,且使用年限长等优势,尤其雨夜间反光效果更佳。该新型的双组份甩涂标线涂料试点成功,我市建设和养护中心将以此逐步取代热熔型路面标线等普通型涂料来降低交通安防工程施工成本,提升道路安全行车系数,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