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雪峰山隧道浓烟烈火生死大救援
--—岳阳市通衢兴路公司雪峰山隧道应急救援纪实
编稿时间: 2018-07-08 17:08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7月6日,一封由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签署的感谢信送到了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的案头,感谢信高度赞扬了岳阳市通衢兴路公司邵阳高速养护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在雪峰山隧道货车追尾起火事故应急抢险救援中,冒着生命危险,创造零伤亡”奇迹,树立了应急救援的典范,对该项目部的所有参战人员的英雄壮举表示衷心感谢!事情还要从头说起:

7月2日18点39分,沪昆高速公路西往东方向雪峰山隧道K1373+445M处发生车辆追尾起火事故,这是我省高速公路迄今发生的最严重的隧道交通事故。沪昆高速公路雪峰山隧道,穿雪峰天险,跨邵阳、怀化两市,全长7039米,双洞并行,是我省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

事故发生后,隧道内浓烟滚滚,能见度极差,氧气浓度迅速降低,有毒有害气体急速蔓延,给人员逃生和救援带来极大困难。若有车辆不断驶入,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万分危急!

岳阳市通衢兴路公司邵阳高速养护项目部接到救援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和设备在5分钟内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抢险工作。邵阳项目经理柳卫红临危不惧,果断指挥养护救援队伍和设备封闭了隧道两侧入口,为被困的司乘人员争取时间。邵阳项目部救援队舍身忘死,争分夺秒,穿梭于毒气浓烟密布的事故现场,往返救援10次,优先救援被困老幼病残和儿童孕妇150余人。经过半小时的生命大营救,事发隧道内被困的351名司乘人员安全撤离,现场无人员伤亡,一人轻伤,无滞留人员,打了一场“零伤亡”的漂亮仗。救人过程中,易英才、许又君两名党员养护工冲在一线,多次冲进隧道内进行搜寻救援,终因在隧道内时间长、体力透支、吸入有毒有害气体多,晕倒在救援现场,被送至医院治疗,目前,两人情况良好。7月3日凌晨4点许,经过11小时的连续作战,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交通暂时开放。

据悉,该项目部的应急抢险救援事迹,受到省长和各级领导的表扬,受到了社会各界和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