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岳阳路桥参建的“湘北大道、岳望高速胜利通车”
编稿时间: 2019-01-11 08:38 来源: 岳阳路桥
 

1月7日下午,在“2018年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件大事”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宣布评选结果,岳阳路桥参建的湘北大道、岳望高速顺利通车入选榜单。入选词表示:岳望高速通车,有效缓解了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交通压力,岳阳全部县市区接入高速网,步入“一小时交通圈”。湘北大道提供一条新的出城通道,为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湖南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岳望高速公路系京港澳高速公路并行线——许广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起于岳阳经开区昆山互通,北接随岳高速公路,经岳阳县、汨罗、屈原、湘阴,止于长沙市望城区茶亭,接长湘高速公路。2017年2月,岳阳市委、市政府打响了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主攻项目之一就是岳望高速公路。2017年7月,岳望高速后续土建、路面、绿化工程施工组织公开招标,岳阳路桥中标C1合同段(起点至汨罗江以北),线路全长54.667公里。2017年8月18日,岳望高速公路复工动员大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标志着该项目剩余工程施工全线展开,历经一年多的艰苦奋战,9月15日,主线和附属工程施工全部完成,9月29日,沿线百姓翘首以盼的岳望高速顺利通车。

湘北大道作为岳阳市“交通建设会战”重点工程,其建设及形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该项目起于求索东路口,止于岳望高速岳阳南互通,路线全长18.4公里。岳阳路桥作为湘北大道建设主力军,承建了四个标段,其中控制性工程南湖大桥和赶山路分离式立交桥分别于2018年2月1日和11月30日实现完工通车。

据悉,此次评选从2018年12月29日开始,2019年1月5日结束,历时8天社会投票评选。投票结束后,元月6日下午,评选活动办公室组织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成立了评审组,综合考量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投票情况,评定出了“2018年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件大事”。(曾海青)

岳望高速(袁力克 摄影)

湘北大道赶山路立交桥

湘北大道南湖大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