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开展安全培训讲座提高安全意识
编稿时间: 2019-07-05 16:24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7月3日,为提职工养护安全意识,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展养护安全培训讲座,讲座围绕公路施工安全和养护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该中心共70人参加。

会上,省公路局安全处汪正文处长结合真实案例从养护作业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三个方面,全面分析存在的风险及讲解控制措施,并现场与职工进行交流谈心,使大家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从思想上认清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省公路局养护处贾洪强高级工程师紧紧围绕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技术和施工作业安全两大主题进行授课,授课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阐释了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的基本概念,结合湖南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实际情况介绍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养护方式、病害修复处治以及桥梁隧道如何安全运营、桥梁隧道养护安全作业等方面详细的讲解。

该中心公路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公路施工中和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心系安全,个个学习安全知识,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该中心基层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深入学习了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的专业知识,掌握了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安全作业规程,提高了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桥梁隧道管养的能力。为该中心养护建设管理夯实了理论基础,为保障岳阳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通讯员 余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