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岳阳路桥4个项目获评湖南省优质工程
编稿时间: 2019-07-12 17:15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日前,2017-2018年度第二批湖南省优质工程评选结果揭晓。岳阳路桥承建的岳阳至望城高速项目C1合同段、岳阳市G107跨巴陵东路皇姑塘立交工程、学院路提质改造暨岳望高速岳阳连接线第2合同段、湖南省马迹塘至安化高速公路土建工程第5合同段等4项工程成功入选。

岳望高速公路系G0421许广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岳阳路桥承建了C1合同段(起点至汨罗江以北),线路全长54.667公里,工程造价90996万元。2017年8月18日,项目正式复工建设,2018年9月15日,主线和附属工程施工全部完成,9月29日,沿线百姓翘首以盼的岳望高速顺利通车。

皇姑塘立交桥是岳阳市连接城市规划新区的交通枢纽和对外主要通道的控制性工程,采用“半苜蓿叶+大回旋”半定向的立交形式建设,由岳阳路桥负责施工,工程造价21500万元。项目于2017年9月实现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岳阳市城区干线路网,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提升了交通公共服务能力和城市形象。

学院路(今湘北大道)提质改造工程是岳阳市交通建设大会战的重点工程,岳阳路桥作为交通建设大会战的主力军,先后承担了学院路(今湘北大道)提质改造1标、2标、3标、4标和5标等五个标段的施工任务,此次入选省优的2标工程造价16748万元,其控制性工程南湖大桥旧桥西侧紧邻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眼桥,旧桥爆破拆除重建是该项目实施的关键节点。2017年4月3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采取定向爆破反方式爆破成功完成旧桥拆除,新南湖大桥采用钢箱梁结构,主线桥长287米,宽25米。2018年2月1日南湖大桥暨全线正式竣工通车。

马迹塘至安化高速公路作为湖南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的第三横,建设总里程67.28公里,岳阳路桥承建的马安高速第五合同段全长11.291公里,工程造价41373万元。2018年12月18日,马安高速正式通车试运营,自此,“黑茶之乡”安化彻底告别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安化至长沙车程缩减近2小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