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16亿银团贷款落地!岳阳路桥黎靖PPP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编稿时间: 2019-07-29 11:17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日前,贵州黎靖高速PPP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国家开发银行贵阳分行举行,标志着黎靖高速PPP项目贷款正式落地,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贵州黎平至靖州(黔湘界)高速公路全长16.07公里,项目总投资22.49亿元,作为贵州省连接中南地区的又一条出省通道,黎靖高速西接已建的贵州三穗至黎平高速,东至黎平县高屯镇黔湘界牌处,连接拟建的湖南靖州至黎平高速。黎靖高速项目建成后,对完善优化区域路网结构,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6年11月23日,岳阳路桥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正式签订协议。由岳阳路桥控股的贵州岳阳路桥黎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采取PPP模式承担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黎靖高速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受国家政策调控影响,贷款融资方案几度搁浅,项目建设一直经受着资金短缺的严峻考验。困难面前,总公司党委和黎靖项目管理团队一道,攻坚克难,化被动为主动,一方面秉承品质工程建设理念,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始终保持了稳定有序的建设形势;另一方面,着力完善项目各项合法性手续,紧密联系融资平台,千方百计推动融资工作。通过一段时期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喜人结果,与国家开发银行牵头的银团正式签订协议,黎靖PPP项目16亿元的贷款顺利落地,前期6个亿的资金已到位,后续资金将按项目进度逐步到位,至此,黎靖项目前进的最大障碍得以扫除。

截至目前,黎靖高速PPP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3.62亿元,投资进度完成60.65%,总体工程形象进度完成79.6%。红火七月已经开启,接下来,黎靖高速项目施工将围绕2019年底通车目标,全面掀起攻坚冲刺的建设新热潮。

 

贵州岳阳路桥黎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黎靖高速控制性工程江草坝大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