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战高温防大汛 公路"岳家军"逆浪前行
编稿时间: 2019-08-07 09:38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奋战汛期守初心 

本月以来,我市迎来今年首次集中连续强降雨,7月10日,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启动普通公路防汛保畅Ⅲ级应急预案,迅速开展防汛保畅攻坚行动,全市公路系统上下一心、坚守一线、团结奋战,顺利夺取了今年全市公路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保证了市民的安全通行。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旅京在防汛保畅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此次防汛保畅攻坚战打得很好,各单位能够做到未雨绸缪、精心备战,各单位领导能够坚守一线、狠抓落实,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能够听从指挥、全力以赴,才使得我们确保了此次普通公路防汛保畅工作顺利进行,保证了全市公路安全畅通。

坚守烈日担使命

据气象部门消息,24日起,我省将迎来持续高温天气,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到傍晚多阵性降水,基本维持在26-37℃之间。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军深入G106平江至浏阳段水毁工程现场,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水毁修复工程,要加大检查力度,仔细排查公路隐患,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各路段最佳状态,要确保人和车辆的安全通行。他表示,面对我市夏季酷暑高温的天气情况,养路职工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加强巡查,防止中暑事件发生。

高温酷暑下,养路工人们始终坚守岗位,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与投入的状态,坚守在一线,用汗水定格爱岗敬业,用辛勤付出诠释了爱路、护路的“岳家军”精神。

以人为本强硬件

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对养路工人的身体是一场严峻的“烤验”,对工程建设施工质量和安全也带来了一定影响。去年以来,市公路建养中心强调“以人为本、安全施工”的理念,大量引进先进机械设备,不仅能够有效保证施工人员的职业健康保障,更加能够确保施工质量、提高施工效率。这些机械设备在今年年初抗冰保畅和此次防汛保畅行动中大显身手,实现了全市486座桥梁、2000余米隧道、近2000km国省干线畅通无阻,平稳度过冰雪天气与汛期两大恶劣天气。在此次高温天气下,大量机械设备的投入使用不仅能够提高效率保证公路通行,更重要的是能够节省人力物力,保证施工人员在工作中能够节省体力,保证身体健康安全。夏季还会面临台风、暴风雨等恶劣天气和洪水的影响,市公路建养中心要求各单位在施工前应充分研究防范应对预案,在施工过程中要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以确保施工作业人员和工程质量安全,确保施工质量优良。

勇立潮头展新篇

年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抓住中部崛起战略重大机遇,用好国家加大城际交通投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省委的决策部署对公路发展寄予新期待。公路在综合交通体系中不但发挥着骨干作用,更成为连接其他运输方式的纽带,是综合交通体系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公路发展地位更加凸显。市公路建养中心上下一心,认清形势,主动把握机遇,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守岳阳公路发展“一三七”总体思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力开创岳阳公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做强建设职能上下功夫、在做强养护职能上再加力、在做强应急保畅职能守底线,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构建新型公路养建运行机制,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岳阳公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