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战“疫”!路桥铁军拼在一线
编稿时间: 2020-02-03 13:58 来源: 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上下响应党中央号召,科学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岳阳路桥发扬国企责任与担当,第一时间响应岳阳市委市政府和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疫情防控部署,抽调骨干,紧急驰援抢建君山区人民医院改造工程,拼在战“疫”一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君山区人民医院改造工程主要是对医院住院楼进行改造,新增热水供应系统、污水处理系统、专用通道及相关附属配套基建设施。

项目工期6天!可谓时间异常紧迫,容不得半点耽搁。接市委市政府和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指示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河立即召开工作布置会议,调集精锐力量和设备迅速进场,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岳阳路桥的政治任务。

1月30日上午,一支能征善战的岳阳路桥精锐带着设备迅速就位。22名技术管理,96名工人,按24小时三班倒作业安排。争分夺秒、日夜奋战、不讲条件、倾力投入,是这群朴实善良的逆行者的战“疫”特写,他们协同项目指挥部、业主、设计方共同拿方案,边设计边施工。

期间,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在君山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视察医院改造情况,王一鸥书记勉励大家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我们的辛苦付出换来群众的健康安宁。

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在君山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改造工程进度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亲临施工现场督查,慰问全体参建人员,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压倒一切的态度,科学合理安排,完成好医院的改造建设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亲临施工现场督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亲临现场指导,就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李挚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

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旅京带队来到施工现场督战进度,慰问参建人员,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建设使命。

市公路建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彭旅京现场督战

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现场督战项目建设

当前,工程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项目整体如期推进,黄河同志驻守现场办公,一线指挥,督战进度,协调解决施工难题;项目团队精神振奋,不计得失,迎难而上,实力战“疫”。

黄河同志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施工难题

施工过程中,岳阳路桥着力强化了施工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提升,邀请医护人员现场教学,传授疫情防控自我防护实操。


增强疫情防范意识,现场演练提升防护能力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进口道路破除及砼硬化、屋顶防水层和隔水层施工、污水系统设备基础开挖及硬化;供热系统管道安装、病房改造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争分夺秒抢抓进度

岳阳路桥养护拌和公司正在进行沥青摊铺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