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 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举办2020年度养护、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6-29 17:09 来源: 岳阳市公路局
 

    今年六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法》、《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精细精准、落细落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6月23日,市公路建养中心举办养护、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余欲晓主持,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梁建新教授与公路建养中心养路科张进副科长分别讲课。市中心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党委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分会场参会人员有各单位负责人,分管养护、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的领导,工务、安全科(部、股)长,安全专干,桥梁工程师,工程项目经理,分管安全副经理,共计208人。

     会前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梁建新教授讲授了典型事故案例与《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要点两方面内容,提出了要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提高领导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预见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的宝贵建议。张进副科长组织学习公路安全设施规范,桥梁安全检查技术、病害监测技术。

    党委委员、副主任余欲晓指出,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培训,是增强了解和掌握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技术素质,增强安全意识的主要途径,是保证安全生产,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人的行为规范了,就不会出现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行为;人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可以随时发现不安全状况,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预防事故的发生。因此,通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及操作水平,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这样才能保证安全生产顺利进行。现在复工复产步伐加快,汛期气候状态很差,极易出现事故(险情),安全生产工作形式相对严峻,各单位一定要加强季节性安全生产形势判断,及时发布安全生产预警信息,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记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